四月十日,全國十座法城舉行四月份的御講,本興院在善淨院主管‧本興院兼務主管堀田尊師帶領下,如儀奉修法會後,首先頒發北四本部的折伏表彰狀。

接著,堀田主管賜予法話,表示目前世界各地的疫情看不到盡頭,也有人因戰火而受苦的情況,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教示,這是由於邪宗邪義之故而導致世界混亂,因此必須要向更多人下種妙法,精進折伏。透過弘通妙法,克服困難,現在正是展開行動的時候。

自古以來,人們崇敬神佛而有各種的祈求,本宗除了祈求全世界的廣宣流布之外,也有個人的祈願。或許有人會因為祈念沒有出現預期的結果,動搖了信心,但正因如此,必須更深化信心,因為信力、行力薄弱的話,無法聚集佛力、法力、信力、行力等四力的功德。要確實貫徹勤行、唱題、登山、參詣寺院、折伏及做好育成,而折伏更是重中之重。勉勵大家,面對現今的煩惱,拿出勇氣挑戰,努力唱題、折伏之外無他。

堀田主管強調,大聖人的大願是法華弘通,我們身懷使命出生於世,為了拯救為疾病、戰爭所苦的人們,抱持身輕法重、死身弘法的精神,最為重要。良師、良檀那、良法三者聚之始成就祈願,而遵照御法主上人的指南去實踐,自身的祈念也必定成就。

最後,許副講頭致詞勉勵大家,將每個人不同的才能團結起來,能夠發揮比原本預期更大的力量,希望大家都做好法統相續,向下扎根、令法久住。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