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五日為傳統的清明祭祖的日子,全國各寺院皆於四月三日的永代經時,一併奉修清明節法會。妙德寺由前來支援的法秀院內阿部明貴尊師主持,帶領竹苗本部信徒讀經唱題,莊嚴奉修法會。

如儀奉修後,阿部尊師說法話表示,我們的信心,就像是妻子對丈夫的依靠、丈夫對妻子的疼愛、父母對孩子的守護一般。大聖人教示我們,唱念奉持南無妙法蓮華經的信心,就是信奉御本尊中包含的法華經、釋迦、多寶、十方諸佛菩薩、諸天善神的信心。

尊師進一步表示,我們不摻雜他宗信仰,只信仰日蓮正宗,日夜早晚與御本尊共同過著自然而然的生活,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然而,不可對這樣的生活沒有感謝的心,錯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每天早上醒來,勤勉於早晚勤行、工作與學習、家事等等,度過一天,但無法絕對保證,隔天一樣可以迎來平安無事的一天吧。現在我們面臨疫病尚未看到終結的希望,到處都存在著看不見的威脅。看不見終點的痛苦對我們來說,十分痛苦。然而只是等待,無法改變什麼,在現在疫情的限制下,一定還有能做的事。現今,因新冠肺炎造成世間騷動之時,藉由此謗法毒害,異體同心、團結一致、勇猛果敢地折伏與大聖人偉大的教義無緣,痛苦掙扎著的人們,向妙法廣布前進,才是重要的事。

尊師期勉大家,為了實現國家社會的安寧,與全世界的和平繁榮,要更加精進,邁向廣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