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日,全台各寺院皆於御講一併奉修春季彼岸會。妙行院共有六五八名法華講員參加。佐藤主管為導師,帶領讀經唱題,為各家祖先代代及有緣的諸精靈追善回向。如儀奉修法會後,主管恭喜今日接受授戒的新入信者,也感謝眾多信徒的參詣。

接著,講述本月御講主題『南条兵衛七郎殿御書』。大聖人賜予本篇御書時,南条兵衛七郎的信心尚未十分成熟,周遭都是念佛者,自身又臥病在床,與死亡對峙中。對於身處困境的南条兵衛七郎,大聖人教示:「現在正是確立信心,破折錯誤教說的時候。」並以「入朝之人」為例,嚴格訓誡不論信心資深或資淺的人,懈怠於折伏,就無法成佛。自行與化他行是末法的必要修行,因此,大聖人於本篇御書中教示,無論多努力於自行,若沒有破折邪義邪宗的折伏行,是無法成佛得道的。

最後,主管勉勵信徒,距離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還有兩年,為了在此大佳節,僧俗一致報恩,達成名符其實的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應秉持強盛的自行化他的信心,努力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