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三日,以本興院為首,全台各法城奉修御講暨春季彼岸會。法秀院在防疫考量下,於上午十時、下午一時及下午三時,共舉行三場法會,以支部為單位,分流參詣。確實落實實聯制、配戴口罩,讓信徒可以安心參加法會。

濱崎良覺主管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拈香,對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報恩謝德之意,同時也對祖先及故人追善供養。

如儀奉修法會後,主管以三月號『本興』月刊中的『土籠御書』作為法話教材。『土籠御書』是宗祖日蓮大聖人寫給被押解關入鎌倉宿屋光則宅邸內土牢的門下的信函。

日蓮大聖人流放佐渡的前一天,仍心繫被囚於寒冷牢中的門下,以信函激勵門下信心,其中提及色讀與心讀的重要性。所謂「色讀」是指親身實踐法華經的教說,「心讀」則是指心中堅定相信法華經的意思。大聖人教示,被囚禁於土牢中的人們,即使面臨種種迫害,仍強盛受持妙法的信仰,此為色心共讀法華經的姿態。不只能救濟自身,也能救度父母、兄弟、家人、親戚、一切眾生之身。並說示,身、口、意三者齊備之信心的重要性。日蓮大聖人透過自身法難之姿,教示我們應不惜身命地弘揚南無妙法蓮華經的教說。

最後,主管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要踴躍奮起,持續致力妙法廣布」的指南,期勉構築和幽禁在土牢中也不退轉的弟子信徒一樣強盛的信心,在落實每天的勤行、唱題中,一同果敢地實踐折伏,磨練自身的信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