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座法城皆於二月一日,舉行春節勤行會,法秀院是在上午十時舉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一月二十二日,內政部緊急宣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必須管控人流,室內每人保持一‧五公尺的社交距離。因此,法秀院將原定的三百名參加名額,縮減至八十名,並且重啟線上直播,讓信徒在家中同步參與。

濱崎主管帶領八十名信徒以及線上參加的信徒一同讀經唱題。主管以日蓮大聖人在『十字御書』中的教示:「正月一日乃日之初、月之始、年之初、春之始。善用此者,如月自西向東而盈,日由東朝西而明,德更勝,亦為人所愛也。」指導大家,善用「春之始」的人,依據其心志而豐富自身福德的同時,也會被人所喜愛傾慕。

主管更進一步說明,所謂「善用此者」,從信心層面來說,就是致力於讓御本尊欣喜的信心之人。也就是說,認真地做讓御本尊歡喜的佛道修行之人。期勉我們,以今日的春節為契機,要更加努力精進於勤行、唱題,以及折伏等的佛道修行。在向御本尊立下誓願的同時,於日常生活上展開實踐行動,是最為重要的。

最後主管勉勵,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時刻,為了成為日蓮大聖人教示中的「善用此者」,信徒必須更加努力,每天不間斷地累積信行學的佛道修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