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各寺院各自安排適當的時間,奉修興師會,妙照院是於二月六日舉行。由於配合春節期間的防疫措施,僅有少數信徒能夠到寺院參詣法會,而往年由供膳組準備的日興上人鍾愛的芹菜粥,於法會結束後送信徒食用,今年也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暫停。

如儀奉修法會後,浦上主管首先帶領大家,一同拜讀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內容是強調異體同心的重要性。主管表示,從去年起就有所耳聞,新冠肺炎的疫情,對大家的信心造成某些程度的影響,致使有信心後退的情況產生,期勉大家,銘記大聖人在『新池御書』中的教示:「始信此經時,人皆見似有信心,中途信心漸弱,不恭敬僧,亦不供養,自滿生惡見。可畏,可懼。自始至終當彌致信心,否則後悔矣。」強調現在的狀況,正是考驗我們每一個人是否能貫徹不退轉之信心的重要時刻,應更加勤勉於自行化他的信心。

因此,根據信心的深淺,有更進一層追求信心的人,也有信心後退或是退轉的情況。主管表示,在這個時候,為了要互相鼓勵、支持彼此的信心,每個人要共同喚起異體同心的心,這是很重要的。

主管提醒,在注重異體同心的同時,重要的是,要注意捨棄私心的信心。期勉東台本部信徒團結一致,為了台灣廣布向前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