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六日是宗祖誕生會,除了本興院是於當日奉修之外,其他各法城皆於第二個星期日,奉修報恩御講暨宗祖誕生會。妙德寺則由前來支援的本興院內平井明和尊師主持,帶領竹苗本部信徒讀經唱題,莊嚴奉修法會。

之後,平井尊師說法表示,目前的世況處於混亂、不安之中。在佛法上,釋尊滅後的一千年為正法時代,接下來的一千年為像法時代,之後就是末法時代。『大集經』中說,正像兩千年間,釋尊的教義仍具有功德利益,但是其教義的力量,隨著時間的經過而漸漸薄弱,一進入末法時代,就成了人心荒廢、鬪諍激烈的濁惡時代,白法隱沒,釋尊的佛法無法救濟眾生。

為了救濟末法時代的一切眾生,本佛日蓮大聖人於日本誕生。大聖人是在承久之亂的隔年,也就是貞應元年(一二二二年)二月十六日,以示同凡夫的姿態,出生於當時社會最底層的家庭。「示同凡夫」的意思,就是以和我們相同的凡夫之身,在同樣的娑婆世界上,致力佛道修行,而擁有佛的境涯。

每年的二月十六日,總本山在御法主上人為大導師之下,於御影堂奉修宗祖誕生會,各末寺也在同日奉修。另外,在總本山,緊接著誕生會之後,奉修開啟五重塔之門讀經唱題的開塔儀式,具有表示本佛大聖人於末法出現,廣宣流布下種佛法的尊貴意義。

最後,平井尊師期勉大家,在具有深刻意義的誕生會之際,再次堅定對宗祖日蓮大聖人盡報恩之誠的決心,向著自行化他的修行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