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五日適逢農曆春節,全台十座法城都在當天舉行春節勤行會。善淨院當日上午十時,眾多信徒即齊聚寺院,在讀經唱題與互道恭喜的歡樂氣氛中,為新的一年拉開序幕。另外,在電梯口的兩側,也貼上了喜慶的「恭賀新禧」紅色春聯,為寺院增添不少年節氣氛。

法會開始,由堀田主管帶領讀經唱題,並於之後進行授戒儀式,北台本部的折伏進展,在新年的一開始就踏出了嶄新的一步。讀經唱題後,主管給予懇切的指導,說明日蓮大聖人並非以色相莊嚴的姿態出現於末法,而是以「示同凡夫」、「和光同塵」的立場,努力於折伏弘教。並以欲為日本國之柱、之眼、之大船,並且要救濟一切眾生的大願與立場,堅定弘揚妙法,也因此喚起了法華經中所預言的法難,並藉此向眾生展現出末法御本佛的生命。

所謂「和光同塵」,即表示佛和緩的威光如塵,即與眾生相同之意。「光」代表威德、本地,「塵」代表以和凡夫相同的姿態而出生於眾生世間,也代表佛、菩薩為了教化眾生,緩和本來的威德之光,隱藏自己的本地,以暫時的姿態出生於眾生間。堀田主管也藉此鼓勵所有參加春節勤行會的信徒,除了要感念佛的恩德,立下救濟全世界一切眾生的大誓願,也要與日蓮大聖人堅定貫徹妙法弘通直到最後的精神同心,以嶄新的決意精進於折伏弘教,在新的一年邁出更強而有力的一步。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