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於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舉行了兩場創立紀念法會,主管石橋頂道尊師為導師,嚴肅奉修法會之儀。兩場法會合計逾二四○○名全台各本部的信徒代表參加,除了本堂以外,亦開放四樓客殿及活動中心供信徒參詣。

  上午場由法秀院主管長谷玄雄尊師首先發表祝賀辭,表示本興院新設四樓的活動中心,具備在日本寺院也少見的規模,充分展現出台灣廣布中心大本營的氣勢,也盛讚信徒以折伏、登山等踴躍的信心活動,回應著應有的姿態。花東布教所責任者關戶信具尊師則以「法華講成立二十周年之抱負」為題,指出明年法華講成立滿二十周年,此珍貴的歷史過程是金錢買不到的,切不可忘記當時的初心。並以經典中的小故事告誡,凡事不經過努力就想要達到目標,是無法如願的,如同我們的信心,必須以御法主上人的指南為根本,踏實地做好信行學的基本修行,再配上實踐折伏與育成的行動,祈願定能達成。接著,永和支部青年部陳俊安發表體驗,談到自己從求學階段的叛逆,到即將結婚升格為人父,對御本尊抱持單純信心的過程。之後,北中本部幹事林卿芸發表決意、黃建隆副講頭致詞,提醒注意佛道修行中,身口意一致的重要。

  下午二時,則由正行院主管宮下道法尊師致祝賀辭,以韓愈的「伯樂」為喻,說明千里馬難值,但無伯樂也無用。大聖人的佛法若無人弘通則無法廣布,御書中有「法不自弘,人弘法故,人法共尊」,大聖人經歷多次法難,不自惜身命,弘揚五字七字的題目,我們更應共同努力於廣宣流布。妙照院主管浦上良忍尊師在「法華講成立二十周年之抱負」中提到,平時應拜讀御法主上人的指南,並努力實踐,現在台灣擁有十座寺院作為修行的道場,並有僧侶常駐指導,都是御法主上人的慈悲,我們應力行信心,作為對御法主上人的報恩。接著,員斗支部青年部支部長李宜庭發表體驗,回想小時候由媽媽帶著自己累積信行,現在長大了,媽媽遇到困境,自己也須更加努力,陪伴媽媽、鼓勵媽媽信心,面對困境、解決問題,唯有透過御本尊的力量,才能改變與突破。之後,由北台本部幹事葉素雲發表決意、林講頭致詞勉勵。

  兩場法會的最後,石橋主管致謝辭,表示台灣法華講員由草創時期的四千名,發展至今日五萬名的規模,實屬不易,但守成更須付出用心,期勉持續抱持獅子奮迅般的廣布精神,為折伏與育成流下珍貴的汗水。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