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興院為中心,全台十所寺院皆於一月十三日舉行今年的首次御講,其中,花東布教所是於該日下午二時進行。關戶責任者帶領信徒獻膳、讀經、唱題,向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

之後,關戶責任者講述這個月御書『法華初心成佛抄』中的一節。這是為了出生於末法的我們,說示正確的成佛之道的御書。「初心」,是指於末法第一次被下種結緣的本未有善的眾生,既然有這層的意思,那麼,所有信徒同樣都是初心者。全篇御書是依教、機、時、國、教法流布之前後的五義,引導出以文底下種之題目為根本,僧俗異體同心實踐折伏,廣宣流布必定毫無疑問。

教材中有,「總之,須強說法華經使其聽聞。信者可成佛,謗者成毒鼓之緣,亦可成佛也。」之文。以果敢的折伏,讓順緣者成佛,誹謗者也因逆緣而能成佛,順逆二緣都能夠成佛,才是平等大慧之大功德。

關戶責任者指導,雖然在做折伏時,大都不會受到歡迎,對方甚至還會擺出不高興的臉色。這是因為實踐折伏時,三類強敵必然競相而起,因此更應提出勇氣,不向三類強敵屈服。勉勵大家,以如此的勇氣去做折伏,亦可成為毒鼓之緣,確信最後對方必會被御本尊引導,受持信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