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年十二月十六日的本興院創立紀念法會,分為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兩場;上午場開放給北四本部所屬信徒參加,下午則是北四本部以外的各本部信徒憑券入場參加。

十時整,法會開始。石橋主管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如儀奉修。共有九百餘位所屬信徒參詣。

接著,善淨院堀田信宣主管致祝賀辭表示,本興院創立紀念法會是確認台灣一個法華講體制,誓願更加精進的重要法會,必須將前人鋪設的台灣廣布之道,擴展得更寬、延伸得更遠,讓後世法華講眾繼承下去,這是我們的使命。

妙德寺濱崎良覺住職對民國一一○年命題達成的期許,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勉勵,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是在佛祖三寶尊的御寶前立下的堅定誓願,也是為了救濟被謗法毒害的眾生,淨化極度混亂的末法今世,以構築真正的和平。而台灣法華講長期以來,每年確實地完成折伏目標,並在育成方面投入心力,因此一○八年將成立許多新的支部,組織擴大,期勉今後更加精進。

接著是十五分鐘的「一○七年御親修」影片欣賞,剪輯緊湊、畫面動人的影片,勾起了御親修當時,所有講員全心投入的種種回憶與感動。在北東本部朱銘仁幹事決意發表、許童榮副講頭致詞後,石橋頂道主管致謝辭,感謝前來參與盛會的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以及發表祝賀辭、展望與決意的尊師、役員們,更指出在短短的二十餘年間,達到擁有近五萬人的陣容,完全是繼承前人渴仰戀慕信心的信徒,在台灣燃起建設寂光土的大希望,珍惜每分每秒,投注心血在折伏育成所得的結果。期勉繼續堅持「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以達成近程民國一一○年的命題,以及實現台灣廣布為目標,不斷精進。

下午場的法會,共有一千一百餘名來自全國其他寺院的信徒參加。午間十二時許,信徒們即分乘遊覽車陸續抵達。法會於下午二時準時開始,讀經唱題後,與上午場的流程相同,先由妙行院佐藤信亮主管致祝賀辭,表示對在各地區推進廣布的全台信徒來說,台灣首座法城的本興院,是台灣廣布的原點,也是最重要的返回初心的場所,為了報恩,要再次確認台灣法華講一體感的體制,朝向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命題,更加地致力折伏與育成。接著,花東布教所關戶信具責任者以「善知識」為題,期勉今天的參詣者,都是可以引導更多人得到幸福的頂級善知識之人,為了能夠教導身邊的人正確的信心,一定要僧俗和合、異體同心,繼續努力精進。觀賞影片後,是南台本部黃錦樹幹事的決意發表、林德晃講頭的致詞,再由石橋主管的謝辭做結尾,圓滿完成今天的兩場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