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役員指導會於一月十六日,在全國十座法城以本部為單位分別舉行,並皆以「落實水的信心:突破疫情、展開行動」為主題進行。

受疫情影響,為了遵守防疫規範,本興院分為兩場,下午一時為北中、北南本部,三時則由北東、北西本部參加。

首先,由堀田主管帶領讀經、唱題,並頒發役員委派令。接著,關戶執事發表役員的自覺使命,表示役員必須思考讓信徒一起發揮所長,提醒大家,折伏並不是由某個人做即可,而是每個人都一起來做。

林講頭以大聖人「法不自弘,人弘法故,人法共尊」的教示,期勉役員,要成為百人走一步的法華講支部,並以『眾生身心御書』中「集露成河,積河成海」的教示,希望以此指導會為契機,以御法主上人的指南,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的指導,在報恩躍進之年盡外護之忱。

接著,透過事先錄製的影片,由兩位主任分享實際帶動支部的體驗。在去年四月十日,全國最早達成折伏誓願目標的桃園本部南桃二支部薄慧雲主任表示,唱題是打開一切的關鍵,要唱題祈念早日折伏成功,但更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南台本部屏東支部賴玉連主任身為偏遠地區的主任,為了講員不管多遠、多晚,常常騎著車去關心,把他們當作家人,對方也會因此而感動。抱著法統相續、培育年輕人的心,把青年部當成親人,以溫暖的方式盡力照顧他們。

接著,討論「如何克服疫情對廣布的衝擊,鼓勵信徒回歸信心再到寺院參詣」。役員們發言踴躍,紛紛提供自身擔任役職的經驗。其中,汐止支部陳素梅主任表示,行為動機來自想法,如果感受到就會去做;信徒需要陪伴、關懷,信心不是一個人在家完成,而是大家異體同心完成。北南本部副幹事游智光以電影「KANO」為例,鼓勵要有棒球的熱情、不服輸,並設定目標,所謂異體同心的「心」,是要符合大聖人廣宣流布的心。

活動尾聲,北東本部朱銘仁幹事決意發表,務必戮力完成今年的三大年度實踐目標。最後,堀田主管期勉全體役員,要異體同心,努力弘揚妙法。指導會在役員們立定新的決意中圓滿結束。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