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十月十三、十四日起,一連三週的週六、週日,全台十座法城分別奉修御會式御逮夜及御正當會。法秀院於十月二十一日下午二時,莊嚴奉修御會式御正當會,從入口處便有數盆美麗櫻花迎接,肅穆的本堂及御寶前精心裝飾,讓參詣信徒以感恩的心投入莊嚴的法會。

長谷主管為導師,本興院石橋主管、正行院宮下主管、妙德寺濱崎住職、法秀院內石田尊師、善淨院內高木尊師與會,以黃副講頭為首的所屬信徒,一同對佛祖三寶尊獻上報恩謝德之意,尊師依序奉讀申狀,僧俗一同誓願達成廣宣流布的命題,實踐申狀的精神。

長谷主管勉勵,雖然年年舉行御會式,但能盛大奉修御會式實是可喜可賀。生命無常,每天都不可輕忽大意,抱持信心,精進努力,希望每年大家都能一同參加御會式。

黃副講頭首先恭喜新北本部於御會式前,達成年度折伏目標。自古即有無論如何都要參加御會式之說,可見參加御會式的重要。御會式中,拜讀立正安國論及申狀,是呈現大聖人折伏的精神,並於御寶前誓願廣宣流布,付諸行動的姿態,必能獲得御本尊的讚賞,累積功德善根。

接著,本興院石橋主管進行布教演講。石橋主管以竹節比喻信心的鍛鍊,關於竹子,第五十二世日霑上人也有詠詩,大意為一旦下雪,樹木會被壓倒,但竹子絕對不會被折倒,融雪之後,能很快站立起來,有出色的復原能力。日霑上人處於諸多法難的江戶時代末期,在這劇烈變動的時代,法華講員始終以不屈不撓的信心守護正法,此不退轉的信心,正是法華講傳統的信心。石橋主管期許大家,繼承此精神,朝向台灣的廣布邁進,最為重要。

並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因為經常活動,所以有氣勢。因為有氣勢,自然會有好的結果產生。有好的結果產生,支部就會有笑容,也會帶來相乘的效果,在講中喚起極大的歡喜和波動,給予更加良好的影響。」強調活動也是重要的修行。

石橋主管鼓勵與會者,要經常參詣寺院磨練信心,更要參詣每個月的御講,身為大聖人的弟子檀那,這是應當做的報恩行。勉勵信徒,多結集一個人,歡喜的範圍會更加擴展,進而成為廣布前進的力量。

御拆花法會後,信徒們從長谷主管及石田尊師手中,接下美麗的櫻花,互道恭喜,期許以嶄新的心,大步邁向廣宣流布的大道。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