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法城均於十一月舉行兒童會,妙德寺是於御講後舉行。在輔導員們的用心準備下,當天有二十三位小朋友參加,也有眾多的信徒,像自家辦喜事般參與。

  首先,濱崎住職帶領讀經唱題,祈念小朋友健康平安成長。勉勵小朋友們,除了努力平日的學業外,還要跟著爸媽一起做早晚勤行,將來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廣布人才。

  接著,由福妹阿姨發表感人的體驗,分享民國八十二年家中發生火災時,是御本尊救了她的小女兒,讓她倖免於難,也因此親身體驗到信奉日蓮大聖人的佛法,確實如御金言所說,「火不能燒、水不能漂」,並期許自己要努力信行學,做為生命的資糧。少年部莉之輔導員則分享,御本尊治癒了她的病,也改變了她的個性,鼓勵小朋友一定要學會做早晚勤行,唱題更是不能少,親切的口吻及殷殷的期勉,讓在座的每一位都很感動。

  接下來,進行佛法大考驗,這是集結一○六年『本興』月刊中少年部教材「喔~原來如此」的內容,以是非題的方式,測驗小朋友的佛法知識,小朋友認真答題的模樣,真是可愛。最後登場的是舞蹈表演,由輔導員們帶著四十五位小朋友跳鯊魚寶寶舞,高舉雙手及扭腰擺臀的可愛模樣,帶動全場歡樂氣氛;青年部的哥哥姐姐們也送給每一位小朋友造形氣球當作獎勵。最後,在題目三唱聲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這次活動感受到住職對少年部的關愛、輔導員的用心,以及孩子和家長們的感動,相信在用心灌溉下,有朝一日,孩子生命中的佛種一定會綻放出絢爛的花朵。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