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座法城皆於八月十二日御講當天,奉修盂蘭盆會。當天,妙德寺信徒踴躍出席,共有五百四十餘位信徒參詣。在濱崎住職為導師下,獻膳、讀經、唱題、拈香,向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也對各家歷代祖先及有緣故人做追善回向。

住職表示,盂蘭盆會起源自「目連救母」的故事。目連的母親生前犯了嚴重的貪慳之罪,死後墮入餓鬼界。目連雖有神通力,卻救不了母親,於是求教釋尊,釋尊說誠心供養十方聖僧,始能將母親從餓鬼道中救出。而目連尊者真正的成佛,也是在信仰法華經、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時,才成為「多摩羅跋栴檀香佛」,並藉此功德,引導父母成佛。

接著,進入八月份的御講指南。『立正安國論』中,「廣披眾經專重謗法」之意,是眾經典皆闡述沉重罪愆的謗法,謗法就是違背正確的佛法,錯誤的信仰、思想及言行舉止等皆為謗法。接著教示,世人捨離正法,深入邪法的煉獄,是愚蠢的行為,且被各式惡教的網繩牽絆,迷失在濃霧中,承受著阿鼻地獄的苦難,謗法蔓延的狀況令人憂心感歎。因此大聖人明確指出,救濟不幸的民眾,「早改信仰之寸心,速歸實乘之一善」是必要的。也就是說,必須趕緊歸依真實、唯一善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

住職強調,『立正安國論』是對當時國家當權者提出的折伏之書,我們必須謹記在心。今天唯一能夠救濟民眾的教法,只有南無妙法蓮華經,期勉我們弘揚妙法,向著折伏與育成更加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