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二日,以本興院石橋主管、本照院秋元主管、本興院內近藤行輝尊師為首,七十三名僧俗前往金門,展開為期兩天的廣布之旅。

是日上午十時,烈日當空下,在古寧頭戰史館前廣場,石橋主管為導師,奉修古寧頭戰役與八二三戰役亡故者的慰靈法會,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從僧俗的額頭滑落,卻仍然鏗鏘有力地讀經唱題,誠摯追善戰役中亡故的無數靈魂、祈念冥福。

法會後主管表示,本因下種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是救濟末法一切眾生的大白法,題目的聲音可通達十方法界,題目之光可照亮無間。勉勵大家,為了建設更和平的國家社會,要誓願向折伏弘教邁進。

午後,分組進行家訪。首戶前往賴清芬家中家訪,主管指導已經接受授戒,必須切斷拜拜的習慣,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這也是最重要的關鍵。家中的心經匾額就像過期的月曆般已無作用,必須除掉,否則反增惡緣阻礙信心。鼓勵她認真面對御本尊唱題,才能真正宿命轉換。最後致贈「正道」墨寶,主管解釋「正」字即是止於一,已經信仰就必須唱題,叫喚出生命中最高的佛界生命。接著,到折伏賴清芬的黃鈺喬家中,主管為她從台灣帶來金門自行安置的御本尊稍作調整後,於唱題聲中圓滿完成家訪。

晚間七時,進行金門信徒激勵指導會,會中舉行授戒儀式,並頒發委任書給陳秀美組長。繼北中林幹事致詞後,頒發折伏表彰狀、觀賞介紹日蓮正宗的DVD,再由陳秀美發表被折伏的體驗。她因身體不好而接觸妙法,因此非常認真地每天早、晚唱題三小時並學會經文。去年的金門家訪讓她收穫良多,看到身體不好的人慢慢變好,因此自覺應該去做折伏,希望金門愈來愈多人信受妙法。在中山支部劉彥青發表精彩的折伏育成體驗後,松山支部松五金地區長薛素姿發表決意,感謝御本尊的恩德,誓願追隨御法主上人的指南,以最大的熱忱推動金門的妙法廣布。

質疑問答中,信徒把握尊師難得來一趟金門的機會,將心中的疑惑請教尊師,尊師皆一一詳細解說,一掃困惑。最後,石橋主管表示,八年前曾到過薛素姿家,當時尚未安置御本尊,在沒有御本尊的情況下勤行。三年半前來到金門,在她家佛壇前讀經唱題,真的很感動,當時就認為金門的廣布必須要有組織,因此將金門納入松山支部,由本興院直接管轄,凡是跟金門有緣者不一定都所屬本興院,但金門的被折伏者全部屬於松山支部,然後由本興院負責照顧育成,今後將集合全體的力量,全速推進金門廣布。

二十三日上午,家訪陳秀美組長。主管對她在充滿謗法的環境下受持妙法表示讚許,鼓勵她為了自身幸福和金門的廣布,儘早下付御本尊。接著前往李德欽家中,主管鼓勵他受戒後要做早晚勤行,提高境界,並捨棄家中充滿惡緣的謗法物,全心全意貫徹正確的信仰,確信御本尊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下午,家訪蔡翠金並為新入信者舉行授戒儀式,蔡女士對尚未受戒的兒子,回家會膜拜祖先牌位一事頗感困擾,主管指導蔡女士取下牌位,交由寺院處理,並將祖先納入過去帳,讓蔡女士頓感安心。

結束所有家訪後,全體搭機返台,為此次的金門廣布行劃下完美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