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八日上午十時,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花東布教所,舉行交接式暨第二代責任者入院式。

當日上午八時,服務人員集合,對各自的工作內容與流程做最後的確認,參詣的信徒也陸續到來,進入本堂唱題等候。九時,善照寺住職濱崎永行尊師、蓮興寺住職關戶慈誠尊師、妙照寺住職早瀨道義尊師等來賓僧侶抵達。接著於九時二十分,海外部長漆畑尊師以及新責任者關戶信具尊師抵達,隨即進入會議室,海外部長將御法主上人的任命狀,頒給新責任者關戶尊師。

關戶尊師曾於九十三年到九十六年間,在本興院在勤,之後返回日本,此次二度來台之前,剛卸任日本秋田縣本要寺住職的職務。

十時,在百餘位參詣信徒的見證下,交接式如儀進行。初代責任者濱崎尊師於讀經至「而說偈言」時,敲磬暫停,起身將導師席讓給第二代責任者關戶尊師,然後由關戶尊師繼續帶領讀誦自我偈並唱題,順利完成交接式,尊師們先行退席,為接下來的入院式作準備。

準備工作進行中,參詣信徒以一致的唱題等候。十時四十分,在全體唱題聲中,本興院石橋主管、海外部長漆畑尊師、新責任者關戶尊師出仕,由關戶尊師對佛祖三寶尊致上獻膳之儀,並帶領讀經、唱題,莊嚴奉修入院式。

程序進入典禮部分,首先是海外部長致祝賀辭,他感謝前責任者濱崎尊師對花東地區正法廣布的付出,並期許未來在妙德寺的發揮,接著介紹正值盛年的新責任者關戶尊師,關戶尊師自祖父開始,一家三代都是本宗優秀的僧侶,相信以關戶尊師之前的歷練與經驗,一定能不負所託地為花東地區的廣布,發揮出最大的力量。

本興院石橋主管亦盛讚濱崎尊師,在四年任內,建立了花東地區廣布的穩固基盤。並向信徒介紹具有強烈正義感和勤勉人品的關戶尊師,期許關戶尊師和花東信徒異體同心,為花東布教所的發展而盡力。

接著,由前責任者濱崎良覺尊師致詞,濱崎尊師謙虛地表示自己經驗不足,加上不流利的中文,造成信徒不便,但在花東信徒大力支持下,得以奉公至今,對此深表感謝,也相信在新責任者關戶尊師的領導下,花東布教所定能達成廣布使命。

許副講頭亦致詞期勉花東信徒,與關戶尊師僧俗和合,早日迎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來台御親修。新責任者關戶尊師致謝辭時表示,誓願將宗開二祖之聖訓銘記在心,以身體得御法主上人的指南,以身輕法重、死身弘法的覺悟,戮力奉公。至此,整個儀式圓滿完成。

之後,尊師和信徒代表在本堂合影留念,即歡喜前往祝賀會會場。花東信徒在祝賀會中,展現最大的熱情,以原住民的歌舞帶動氣氛,熱鬧又溫馨,並將這四年來的活動點滴,集結成冊,送給前責任者濱崎尊師。笑顏代替離情、行動展現歡迎的祝賀會,在僧俗同歡中,畫上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