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九日,妙德寺舉行交接式暨第二代住職入院式。法會雖然在下午舉行,但是上午九時,工作人員即已齊集作準備,隨後,來賓僧侶和參詣信徒也相繼抵達。

法會儀式下午一時正式開始。首先,是新舊任住職的交接式,由前住職石塚正連尊師帶領讀經至「而說偈言」時,新舊住職交換座席,由新任住職濱崎良覺尊師帶領繼續讀經唱題,完成儀式。稍作休息後,緊接著進行第二代住職入院式,由濱崎住職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莊嚴隆重地圓滿奉修完成。

進入典禮的部分,由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以及林德晃講頭分別致上祝賀辭,感謝首任住職石塚尊師,自二○○五年四月就任以來,經歷九年的時間,僧俗和合、異體同心,為竹苗本部的正法廣布,妙德寺的興隆發展,戮力奉公。

在任期中,曾花了兩年兩個月的時間,透過團體激勵家訪,走訪所屬的六五五個家庭;兼任青年部指導尊師時,也為台灣青年部的發展,訂定出依循的方針;以及前年第四屆法華講總會時,展現統籌能力等功績,今後將轉至本興院擔任執事,繼續為台灣廣布努力。

第二代住職濱崎尊師,擁有堅定的信心、溫厚篤實的個性,在花東的四年時間,帶領花東信徒打造出東台灣廣布的堅實基礎。這次,蒙獲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信賴,到妙德寺赴任,相信竹苗本部在濱崎住職的帶領下,一定會讓妙德寺持續發光發亮。

前住職石塚尊師致詞時,感性地表示,和大家朝向廣宣流布邁進的時間中,彼此成長,是難以替代之珍寶,將深深刻劃在心中。也提醒信徒,必須依法不依人,隨順新任住職濱崎尊師的指導。

最後,由新任住職濱崎尊師致謝辭,除了感謝僧俗在百忙當中出席參加法會,並表示,將和妙德寺所有法華講員,為了達成命題與大法廣布,一步一步地向前精進。

法會在紀念攝影後圓滿結束,竹苗本部信徒也誓願跟隨第二代住職的指導,一同更加精進。

祝賀會中,善照寺住職濱崎永行尊師、法秀院主管長谷玄雄尊師,分別發表祝賀辭,期勉信徒以更加堅實的信心,朝向誓願目標的達成,愈益精進,並祝福妙德寺的寺運興隆與寺檀和合。

第二代住職濱崎尊師致謝辭時再次重申,要與妙德寺的所屬信徒,建立起堅固不動搖的信賴關係,並依照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和所屬信徒一同守護妙德寺。祝賀會在嶄新氣象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