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於本興院客殿舉行在勤式,歡喜迎接由妙德寺調至本興院擔任執事的石塚尊師,新赴任的近藤尊師、菊地尊師,以及持續在台灣奉公的石田尊師、月田尊師、矢嶋尊師。

在石橋主管帶領讀經、唱題之後,先由在勤者代表石田尊師發表「在勤者心得」,接著林講頭致詞表示,強而有力的人獲得協助,將變得更有力量,本興院的廣布工作,在石塚執事加入的畫龍點睛之下,相信未來一定能展現出翱翔四海的氣勢。良法、良師、良檀那齊備,可成就廣布目標。明年法華講有重大使命必須完成,期勉台灣的法華講員,做好自己的本分,做一位好信徒,在優秀團隊的領導下,努力達成廣布任務。

石塚執事宣誓時說,本宗在全世界七百多座寺院中,僅有本興院擁有五位在勤尊師,皆具有教師資格的陣容,身在海外廣布的最前線,早已把使命刻劃於胸中。在中國的詩詞中,有「一寸光陰不可輕」,惕勵我們要愛惜光陰,以此誓願,在本興院的寶貴時間,將謹記宗開二祖的遺訓,在石橋主管的指導下,為廣宣流布捨身,致力弘通,以報答佛祖三寶尊之恩與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慈悲。

石橋主管訓示時表示,今年的在勤式與往年有些不同,是正式導入執事制度的首次在勤式,相信以此為契機,必能更加充實本興院內部。之前發表的「在勤者心得」,讓自己再次回到初心,決心更加精進,也希望僧侶團結一致,嚴護本興院的御本尊,更進一步莊嚴寺院,將本興院打造成為不論是誰、在任何時候來參詣,都能夠感到歡喜並引以為傲的寺院。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