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溫馨的母親節,全國各寺院皆於當日或之前,舉行慶祝活動,感謝勞苦功高的母親們。

四日上午,花東布教所在舉行永代經、花蓮支部指導會後,緊接著在十一時三十分,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共有六十六位法華講員參與。

活動中,請八位孩子對自己的奶奶或媽媽講幾句感謝的話。其中,黃奕說:「奶奶,您無怨無悔照顧我和哥哥,心裏萬般感謝,奶奶我愛您!在這偉大的日子,祝您母親節快樂!」靜汝哽咽地說:「媽媽謝謝您!每天為家事操勞,無條件地完全付出,希望您永遠健康。」吳副部長也希望為人子女者,回到家的第一件事,要向媽媽請安,有空時,和媽媽一起整理家務,讓媽媽的煩惱、疾病、皺紋、白髮少一點,微笑、健康、美麗、平安多一點,並祝福在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洗腳活動時,搭配著「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音樂,在座的媽媽、奶奶,很多都是第一次讓女兒、孫女服侍洗腳。秀蘭的媽媽說:「給女兒洗腳,感覺真的不一樣!今天最舒服,謝謝!」林桂阿姨說,外孫女幫她洗腳讓她很高興。宥燊是唯一幫媽媽洗腳的男生。何媽的女兒還特地回花蓮參加活動,讓何媽淚流不止,感動得說不出話,女兒回想母親一手拉拔四個孩子長大,現在經濟好轉,想要帶她出遊時,身體已經不太能負荷,對此感到非常遺憾。最後,大家在彼此擁抱中,歡喜結束活動。

關戶尊師表示,日本沒有像這樣的洗腳活動,應該是台灣孝親的創意活動。並以日蓮大聖人折伏父母,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完成最大的孝養為例,期勉信徒,對父母要盡孝道。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