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御講,全台各寺院均於八日如儀奉修,各地信徒參詣踴躍。

本照院於八日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分兩場舉行。向御本佛宗祖日蓮大聖人獻上最深、最高的報恩謝德之意。

法會儀式後,佐藤主管指導表示,每個月至少要參詣寺院、支部的信心活動一次,希望大家積極地精進於佛道修行。

接著,主管講述本月份御講的內容『如說修行抄』的最後一回。文應元年(一二六○年)七月十六日,日蓮大聖人向鎌倉幕府提出『立正安國論』,其中明白指出,當時日本的混亂不安,以及災難連續不斷的原因,是因為有念佛為首的謗法,只有依靠正法,才能夠建設真正的和平社會。八年之後,來自蒙古的他國侵逼之難逼近,然而,幕府的重要人士不但不聽大聖人誠心的諫言,反而對大聖人施加更激烈的彈壓行動。其中最激烈的,就是龍口的斬刑及佐渡流罪。大聖人書寫多篇御書,對門下說示以堅強的信心克服障魔,激勵並給予指導,其中之一,就是『如說修行抄』。本篇御書的最後,正是勸誡我們,須抱持著克服種種困難的不退轉之信心,勉勵大家,不管三類強敵如何蜂擁而來,都絕對不可以退轉,也不可以畏懼。

主管表示,距離開山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的佳節,還有十個月,我們必須名符其實地達成「法華講員一‧五倍增」,以此作為慶祝。

最後,主管衷心祈願信徒更加精進。以題目三唱,圓滿完成本月的御講。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