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金門廣布行,而改在各寺院舉辦慰靈法會,後又臨時接獲金門相關單位通知,由於疫情趨緩,防疫政策放寬,特允准之前提出申請的金門戰役慰靈法會。因此,一一○年十一月六日上午,善淨院主管‧本興院兼務主管堀田信宣尊師,以及本興院內小口尊師、平井尊師,與本興院所屬信徒共九人前往金門奉修法會。因疫情關係,所以精簡人數前往。

上午十一時,在古寧頭戰史館前廣場,本興院僧俗三十四人(台灣九人、金門二十五人),以堀田主管為導師,舉行金門戰役慰靈法會。

堀田主管誠懇奉修之後,代表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致意,表示已經以法華經本門文底秘沉之大法,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為古寧頭戰役、八二三戰役中犧牲的人們慎重回向,祈願菩提。戰爭殘酷、和平無可替代,本宗僧俗永不放棄地謀求正法廣布、世界和平,是我們的使命。誓願遵奉『立正安國論』的根本精神,跨越國家、社會、民族的差異,共同以實踐如佛所住的寂光土的安穩世界為目標,向著正義顯揚以及廣布前進。

在服務人員引導下,現場有條不紊、秩序良好地圓滿完成儀式。

午餐後,在吳宜真地區長家進行授戒,並提早為金門地區舉行目師會及七五三兒童會,共有五位授戒、兩名兒童接受御本尊的頂戴。接受頂戴的小朋友,領到精心準備的禮物,十分歡喜,法統相續的傳承,更讓所有人感動萬分。

北中本部林幹事鼓勵授戒者後,堀田主管指導,信仰並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能夠淨化我們的生命,但修行並非一天就可以完成,就像藍染愈染藍色會變愈深,比原來的藍更藍;信心也是一樣,只要不斷累積,好的部分會愈來愈好,人格也會更加提升。信仰的人也會有困難,會遇到災難,但遇到困難時仍能抱持希望,不受影響。只有透過信心,才能達到不受影響的不動搖境界,而不動搖的境界就是心之財,這也是信心中最大的功德。

最後,主管鼓勵新入信者及金門的信徒務必繼續努力,圓滿完成此次金門廣布行。

十一月二十一日,全國各寺院各自擇時舉行金門戰役慰靈法會,共計四百餘名信徒參詣,為犧牲的亡故者建立塔婆供養,在主管、住職、責任者、代理尊師帶領下,與參詣信徒一同讀經、唱題、拈香,為亡故者獻上真心的追善供養,祈念冥福。

舉行金門慰靈法會的意義,從世法的立場,是緬懷民國三十八年古寧頭戰役及四十七年八二三砲戰中,為捍衛台澎金馬而犧牲寶貴性命的英勇戰士;從佛法的立場,則是報答四恩中的國主恩和眾生恩,讓我們得以安居樂業。本宗僧俗更延伸此心意,在社會上積極廣布,透過折伏下種,讓更多的人與妙法結緣,進而發心信心修行,獲得根本的幸福。

我們應該好好理解身為本宗信徒的使命,時時不忘折伏,讓更多人信受妙法、唱念題目,使台灣和世界成為佛國土,才能迎來真正永恆的和平。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