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對本宗僧俗來說,是深具意義的月份。以本興院為首,全台九座法城皆於九月,莊嚴隆重地奉修龍口法難會。本照院也於九月十三日御逮夜時,一併奉修龍口法難會。

佐藤主管在如儀奉修法會,向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最高的報恩謝德之意後表示,大聖人遭受眾多的法難,是因為身讀法華經。法華經中預言,未來弘通此法華經者,必定會遭遇許多難。大聖人正是親身證明了此預言。

而在眾多的法難中,就以龍口法難具有最重要的意義。因為,這是大聖人發迹顯本、顯現御本佛之姿的重大意義的法難。今天,除了舉行此特別意義的法會之外,還要緬懷大聖人遭受甚大迫害的辛勞,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也要誓願以不自惜身命和身輕法重的精神,廣布正法。本宗奉修龍口法難會的意義就在此。

接著,進入御逮夜「如說修行」的法話講述,拜讀日寬上人『如說修行抄筆記』所教示的人法相對、師弟相對、自行化他的三個意義,並將這三個意義活用在信心上。強調確信御本尊、信伏隨從御法主上人的指南、廣宣流布實踐折伏,都是如說修行。

題目三唱後,信徒歡喜地從主管手中,領取供奉在御寶前的紅豆飯糰,圓滿完成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