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九日,全台各寺院盛大奉修宗祖日蓮大聖人御報恩御講,同月十五日也是日目上人的祥月命日忌,法宣院在御講的同時,一併奉修目師會。

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後,先講述日目上人的生平,接著,指導御講的內容,說明四条金吾和天台宗僧侶進行諸法實相的法論。諸法實相的法門,是法華經『方便品』中所說,當中有「唯佛與佛 乃能究盡 諸法實相」

法華經說示一念三千的法門,以前被指為不能成佛的二乘和女人,到了法華經都能夠成佛,開啟了一切眾生的成佛之道。但是,這些不過是文上的法華經而已,日蓮大聖人以久遠元初御本佛的姿態,唱出法華經文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顯現出三大秘法的御本尊,引導末法萬年的一切眾生,進入成佛的境界。然而,末法時代為充滿五濁的惡世,末法本未有善的眾生,唯有受持三大秘法的御本尊,實踐自行化他的修行,才是真正的成佛之道。

最後,主管勉勵信徒,為了迎接明年的大佳節,要更加堅定信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