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五日,是日目上人的祥月命日忌,為了紀念日目上人一生為弘揚正法鞠躬盡瘁的精神,全國各寺院都會在十一月擇日奉修目師會,花東布教所也在責任者關戶信具尊師擔任導師下,於一○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圓滿奉修,過程莊嚴隆重。

關戶尊師於法話中指出,日目上人貫徹大聖人與日興上人的遺命,深知唯有正法才能安國,一生上奏諫曉多達四十二次,最後一次在將血脈付囑給第四世日道上人後,仍不顧自身已七十四歲的高齡,再度前往進行國家諫曉。不過,不惜賭上自己生命的日目上人,這次並沒有親自完成上奏的使命,在寒風暴雪的嚴酷天候中,在美濃垂井安詳遷化。之後,由當時在一旁侍奉的日尊師代為上奏,完成日目上人的遺願。

關戶尊師轉述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在法華經『勸持品』中有,「我不愛身命,但惜無上道」的御金言,指的是,為折伏忍耐一切的難事,並以堅決的態度,用實際行動來壯大自身的勇氣;第六十七世御隱尊日顯上人也曾給予「一年中,一人折伏一人」的指南,期勉大家,在今日學習日目上人的行體的同時,時時不忘大聖人以及日興上人的精神,透過每日的勤行唱題,果敢地向前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