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本興院一連舉行三場的創立紀念法會,以石橋主管為首的全台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以及兩千餘位法華講員一起參與,展現出全台灣一個法華講體制下的團結氣勢。

上午十時的第一場法會,是以北東、北南、北北三本部的講員為主要參加對象,如儀奉修法會後,正行院宮下主管致詞表示,談到台灣的廣布歷史,就不能不提到本興院。本興院成立以前,雖然已經有本宗信徒在活動,但若沒有信心的道場,廣布就無法向前邁進,而本興院的成立,開啟了台灣僧俗異體同心向前邁步的新階段。並強調大聖人的佛法,兼具文證、理證、現證,但是弘通正法時,一定會有三障四魔出現,此時應謹記「賢者悅,愚者退」的教示,把魔當成信心的考驗。期待來年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佳節之際,大家一起以折伏呈現出廣布的漂亮果實,作為慶賀。

下午二時的第二場,以北五本部以外八本部的講員參詣為主。法宣院佐藤主管期勉,在創立紀念法會的特別日子,應該再次確認十八年來,僧俗一體、團結一致地致力外護寺院的努力與堅持,並且回到信心的原點,檢視今日法華講超過三萬人規模的優缺點,思考如何強化組織,持續踏實的信心,日夜朝暮不懈怠地唱念題目,為二○二一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時,八十萬法華講員的陣容助跑。林講頭也指出,正因為十八年來,所有僧俗一起本著「外護寺院,令法久住」的初衷,今日台灣才得以有九座莊嚴的法城。並請在座講員異口同聲讀出,受付台牆上御法主日如上人在本興院創立十周年時親筆揮毫的「當詣道場」墨寶。全場一同讀出這寓意深遠的四個字,喚起了初心,以及參詣寺院、外護寺院的點滴記憶。

最後一場以北中、北西本部講員為主。石橋主管期勉所有信徒,更加增進自己的信心,並指出法華講的發展,在於役員的活躍,期勉役員能夠有始有終地完成使命。接著,花東布教所關戶責任者指導,御本尊給予我們現當二世的功德,因此信心也應該是現當二世的信心,不是一味沈溺於過去的成就,應當將信心活用於現在和未來,以身確實拜讀大聖人的佛法。蔡副講頭也呼籲以參詣寺院的行動,展現自己的信心。表示在優渥的環境中,容易忘記前人的辛勞,以此期勉以今天為原點,重新起步,懷著感恩的心,更加精進信心。

最後,石橋主管於謝辭中勉勵所有的新任役員,抱持「長的一念」,奮發信心,更以達成明年「達成、出陣之年」的關鍵,掌握在每一位講員的手上,勉勵大家一起排除慢心、嚴誡懈怠,向著明年的目標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