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妙德寺因位處山區不便,全台各寺院皆於一月一日的凌晨零時,同步舉行民國一○四年的第一場元旦勤行,歡喜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花東布教所在即將送走一○三年倒數的最後一小時,開啟大門,迎接信徒。即使當晚天氣寒冷,信徒不分老少,滿懷熱情地陸續抵達寺院,台東也有十一位信徒搭乘深夜的火車趕來,總計約有九十位信徒參加元旦勤行。

今年,花東布教所格外喜氣。去年到任的關戶尊師,首次與花東信徒一起跨年,布教所門口左右兩側特別布置了門松,象徵花東布教所興盛繁榮之意。

元旦勤行在凌晨零時整準時開始,即使在布教所內,依然可以清楚聽到戶外施放煙火的隆隆聲響,充滿節慶氛圍。勤行與唱題後,尊師期許大家,在迎接新年的喜悅中,一定要更加精進信心,因為不好好把握當下,做好該做的事,留到之後再處理,或許就來不及了。並嘉許前來參加元旦勤行這件事,就是迎接新年最好、最具體的行動表現。尤其今年為「達成、出陣之年」,雖然台灣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已經達成,不過,對朝向新目標來說,這只是新的起點,並不是終點。在這樣的前提下,對花東僧俗來說,今年是「設定目標、重新起跑」的非常重要時刻。

尊師繼續具體說明,年度實踐的三大目標中,首要事項就是第一點的「勤行、唱題推進折伏」,因為,只要勤行與唱題能夠確實做到,第二項的「互相邀約參詣御講」,以及第三項的「登山參詣育成人才」,自然就能順利推動。期勉大家,以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從自己本身做起,這樣不但能夠消滅罪障,也能夠累積功德善根。

約莫一小時左右,元旦勤行順利圓滿完成,大家開心地從尊師手中,接下一○四年的月曆與壽桃,並相約早上十點鐘再一起參加元旦勤行與廣布唱題會,與在總本山的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一同唱題一小時,祈念廣宣流布及命題早日達成。

在每年的元月份,全世界的本宗寺院,每天都舉行一小時的唱題行。今天的元旦勤行,在一年之始、一月之始、一日之始,都有了完美的開始。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