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元月份,總本山大石寺皆依照慣例,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進行每天一小時、為期一個月的唱題行。全世界日蓮正宗寺院,也以總本山為中心,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一小時唱題行,台灣以本興院為首的九座法城,亦各自安排時間進行。新年之始,新的出發,為新的命題做好踏實的準備。

一月一日上午,儘管寒風凜冽,亦無法澆息法秀院所屬信徒熱情參詣寺院的強盛信心。寺院還未開門,信徒就聚集在寺院所在大樓的二樓咖啡廳。有的駐足欣賞生氣盎然的門松,有的邊享用早餐,邊與信徒噓寒問暖,一同等候參加唱題行。寺院大門開啟後,大家心情愉悅地進入本堂,朗朗清澈地唱念題目,齊心為嶄新的一年揭開序幕。

長谷主管指導,此唱題行是為祈念廣布進展與世界和平,唯有確信御本尊、遵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才能領受功德,祈願也才能達成。因此,不僅是一月一日這一天而已,每天都有眾多信徒彼此熱情邀約,相伴來參加這極具意義的唱題行。並且,大多出席者是參加早勤行,休息片刻後,再繼續精力充沛地參與唱題行。其中不乏年長者、祖孫,或是青年部的年輕媽媽帶著幼兒稚女,幾乎天天前來參加,如此的精神,值得學習仿效。

一○四年一月的唱題行,在信徒積極參與下,順利圓滿進行。讓我們以此作為好的開始,一同向著「達成、出陣之年」精進吧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