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年,是萬馬奔騰的「折伏貫徹之年」。一月十二日,全國各寺院舉行今年的首次御講。參詣今年花東布教所首次御講的一百六十位法華講員,每一位都特別地朝氣蓬勃。

在責任者濱崎尊師的帶領下,僧俗一同讀經唱題,向佛祖三寶尊獻上報恩謝德。濱崎尊師並代表花東本部僧俗,對前來支援的竹苗本部法華講員,致上萬分的謝意。

接著,進入一月御講的主題,濱崎尊師先問:「大家是否還記得日蓮大聖人的龍口法難?」以及「在龍口法難後,日蓮大聖人受到鎌倉幕府如何的對待?」濱崎尊師說明龍口法難前後的過程後,又以實證說明,對於『如說修行抄』中,日蓮大聖人教示的:「故自聽聞此經之日始,應覺悟之,況滅度後之大難,三類尤甚。」有強烈的感受。

去年,曾經發生過被折伏的人決定接受授戒,在填妥授戒申請書,準備前來寺院進行授戒儀式時,卻因為先生強烈反對,最後沒能如願完成,令人感到遺憾。尊師強調,不只是這個人而已,我們在做折伏時,應將日蓮大聖人教示的,「故自聽聞此經之日始,應覺悟之」,牢記在心,好好地向折伏的對象說明妙法的信心,非常重要。

尊師勉勵大家,為了不輸給魔的作用,培育強盛的信心,每天以勤行唱題為開始,好好實踐參詣寺院與登山等的佛道修行,並把這些事清楚地告訴折伏的對象,並呼籲大家,再度認知這麼做的重要性。最後,期勉身為日蓮大聖人弟子檀那的我們,一生保持著強盛的信心,在彼此互相激勵之下,更加不斷精進。

御講當日,台東支部有三位受戒者,住在金峰鄉的金蘭姐,原本預計去年七月接受授戒,但這段期間,很多難事不斷發生,直到今天,總算圓滿。另兩位是住在太平村的母女,照蘭姐說,之前有很多煩惱,唱題後變得輕鬆,沒有壓力了。目前,照蘭姐的兒子還在與肝癌病魔奮戰,雖然一心想見御本尊,身體卻支撐不了,讓我們一起為他祈福吧。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