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九日,以本興院為首,全台各寺院、布教所配合每個月例行的報恩御講,一併舉行盂蘭盆會。

本興院在石橋主管為導師下,如儀奉修法會,對宗祖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並為信徒們建立的各家歷代祖先及有緣諸精靈的塔婆,誠懇做了回向。

主管表示,盂蘭盆會的由來,是因為釋尊弟子中的目連尊者,即使憑藉著神通力第一,也無法救出墮入餓鬼道的母親,後來是靠自身的成佛,才終於救度母親脫離餓鬼道。

主管指出,這個世界上雖然充滿著想盡孝道的眾生,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必須具備正確的方法?即使有盡孝道這份尊貴的心,但是如果方法錯誤,只會讓祖先更加痛苦。對著三大秘法的大御本尊唱題,做正確的追善供養的回向,就可以救度過世父母、祖先和有緣的精靈,這是本宗盂蘭盆會的重點,而告訴他人這種追善供養的功德,就是折伏。

主管接著針對這個月的御講內容說明,「妙」字當中,就有打開、具足、蘇生的三個意義。這個月是關於「具」的意義。主管舉御書中的一段,法華經的每一個文字中,全部圓滿收納著六萬九千三百八十四個字的功德。譬如大海的一滴水中,收納著一切河的水;即使是再小的如意寶珠,當中也具備著降下一切財的能力。同樣的,法華經的「妙」字當中,收藏著一切的功德。

並以『觀心本尊抄』中:「釋尊因行果德之二法,具足於妙法蓮華經之五字,我等受持此五字者,彼之因果功德自然讓與。」的御金言,強調受持三大秘法的大御本尊,才能成佛。

主管重申,努力勤行唱題,必能顯現出歡喜的生命,確立不被任何事物瓦解的真正幸福境界。期勉大家,更加磨練自行,努力去做折伏化他的慈悲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