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興院為首的全台各法城,皆於九月十三日御講日當天,合併奉修秋季彼岸會,法宣院則是分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兩場舉行。

佐藤主管為導師讀經唱題後,隨即講解彼岸的意義,表示「彼岸」是從此岸度化到彼岸之意。主管表示,平常充實信心的話,自然而然就具備供養祖先的大功德,以此期勉信徒精進修行。

之後,主管繼續講述本月『法華題目抄』的內容。大聖人以「秋冬草木」譬喻爾前九界眾生,再怎麼罪障深重,只要值遇妙法,唱念文底下種的題目,佛種就會發芽,並產生菩提心,這就是妙法大功德的實證。主管接著說,罪業深重難以成佛往生者有四種,第一為「決定性之二乘」,不管多努力,聲聞、緣覺的二乘難以成佛;第二為「一闡提之人」,是不信、誹謗正法,並對此重罪不悔改的人。第三為「空心之人」,是不相信佛法因果的人,沒有目標,不想了解佛法的人難以成佛。第四為「謗法之人」,是誹謗御本尊的人,誹謗三大秘法的大御本尊,不能成佛。

主管強調,雖然是如此罪業深重的人,一旦唱念反省懺悔的題目,一定能夠消滅罪障。主管重申,不管多大的罪障,妙法的船都可以承載,這就是妙之一字變毒為藥的大功德。

我們因為出生於末法五濁惡世,才能遇到偉大的妙法。主管勉勵大家,以信之一字,真誠努力修行,構築幸福境界。並提醒,成佛與否依信心厚薄而定,因此絕對禁止懶惰、安逸的信心。

主管最後強調一生貫徹信心、折伏弘通的重要,要依照大聖人所說的確實弘通,讓更多人知道妙法,這就是我們被賦予的使命。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