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小朋友喜愛的七五三兒童會終於來臨。全國各寺院舉行的日期不同,但祝福的方式是一樣的,以儀式祝福小朋友平安快樂、順利健康地成長。當日,也一定備有精彩的娛樂節目,讓小朋友們享受這專屬於他們的日子。

妙照院於十一月八日御講暨目師會後,接著舉行兒童會。此次的慶祝活動,也是分為兩階段進行。

浦上主管先帶領讀經唱題,在唱題聲中進行祝福儀式。三十多位小朋友井然有序地排隊至御寶前,恭敬有禮地接受主管的祝福後,一個個向著八樓的會議室前進,雀躍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馬上可以聽到日目上人的生平事蹟,邊聽邊玩,完成學習單的獎勵點數。

下午三時許,所有小朋友魚貫回到本堂,聆聽主管指導。主管表示,希望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三點:一、精神飽滿地向周遭親朋好友打招呼問候,心胸開闊、以誠待人。二、永遠記得先盡義務後享樂,時時提醒自己善盡本分,學會忍耐並勇於負責。三、學習從腹部發聲唱題,自然湧現力量、勇氣及強盛的信心。

接著,透過「穿報競走」的遊戲單元,讓小朋友對日目上人的事蹟更加深印象,最後,滿心歡喜地從主管手中接過禮物,燦爛的笑容隨之綻放,本堂內彌漫著無與倫比的快樂氛圍。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