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年十二月十三日年終御講,全台十座法城以本興院為首,分別擇時嚴肅奉修。妙行院於當日下午二時舉行,參詣講員一如往常踴躍出席,人數超過五百人。

二時整,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唱題聲中,服務人員協助傳遞香爐,讓信徒依序拈香,小朋友也在耳濡目染下,學習拈香的恭謹態度。圓滿奉修法會後,有十位新入信者接受授戒,中台本部在年終御講日,達成本年度的折伏目標。

主管勉勵接受授戒的信徒,每個月至少參加一次御講、法會以及法華講活動,發自內心、積極地精進佛道修行。至於達成折伏目標的大喜事,並不意味著使命結束,希望達成目標的人,協助還沒折伏過的人,製造折伏的機會,讓更多人體會折伏的功德,更加推進折伏與育成。

接著說明本月御講『法華題目抄』的內容,在爾前經中被說不得成佛的女人,由於受持南無妙法蓮華經而得以成佛,是教示妙法蓮華經的「妙」的一字之德。期勉信徒,認真地向自行化他的信心邁進,獲得佛智,打開自己的境涯。

最後主管表示,新的一年為「折伏躍進之年」,勉勵全體講員,要更加灌注力量在折伏、育成上,不只達成本部、支部的折伏目標,還要達成一人折伏一人的目標。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