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全台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尊師以及信徒代表,齊集本興院,在石橋主管為導師下,讀經唱題,盛大奉修創立紀念法會。

法會共分上午十時、下午一時,以及下午三時舉行。上午十時的第一場,首先由北投布教所堀田責任者致祝賀辭,期勉大家以開朗及充滿活力的信心,向世界廣布邁進。在折伏部簡部長發表決意以及許副講頭致詞後,石橋主管勉勵大家,以信心克服種種考驗,歡喜迎接折伏躍進之年。

下午一時的第二場,主要由北四本部、北台本部以外的信徒參加。妙照院浦上主管表示,寺院是佛道修行的場所,人才是寶,本興院匯聚眾多人才,希望以大聖人教示的「良師、良檀那、良法三者齊聚,可拂國土之大難」為目標,為廣布努力。

青年部陳部長發表決意,以師弟相對的姿態,遵照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以及主管的指導,實踐佛道修行。林講頭致詞時鼓勵全體與會者,以身為台灣法華講員為榮,並以「應深發信心,日夜朝暮不懈磨之,如何磨之,只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是云磨也。」的御金言互勉。石橋主管在謝辭中期勉大家,回到信心的原點,莫忘初心。

下午三時的第三場,本照院秋元主管致祝賀辭時表示,在前人鋪好的道路上,必須走得更遠,才能獲得大聖人的讚美。育成部游部長以「回到信心的原點」發表決意,強調每個人都需要被育成,也必須教導新信徒正確的信心,希望落實出席御講和御逮夜法會、出席支部地區活動、訂閱『本興』、做下種折伏、貫徹勤行、下附御本尊及登山的七大育成項目。蔡副講頭致詞表示,不論廣布發展到何種程度,都不要忘記初心,也不要忘了保持謙虛和報恩謝德的心,並更加謹記「受易持難,成佛在於持」的指南。石橋主管最後致謝辭時期勉信徒,以今日的法會做為佛道修行的新起點,不論在何處,都抱持貫徹常初心的態度,並祈願新的「折伏躍進之年」的目標達成。

三場法會中都安排了回顧本興院歷史的影片,包括台灣布教的起源、本興院成立之初、第一次總會、第一次青年部登山、御會式等,每一個鏡頭都勾起回憶。往事歷歷在目,讓人有說不出的感動。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