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是一年的開始,全台信徒皆帶著歡喜心,前往所屬寺院,參加元旦勤行暨廣布唱題會。

上午十時,妙德寺所屬信徒陸續到來,有近五百位信徒參詣。

濱崎住職首先帶領大家讀經,之後展開一小時的唱題行。信徒們都以鏗鏘有力的聲音,唱出對御本尊的感謝,並祈念新的一年,在御本尊的守護下,一切平安順利,更加精進佛道修行。也祈願在折伏躍進之年,折伏方面能有更加輝煌的成果。

住職於致詞時表示,日蓮大聖人在御書中教示:「今正月之始,汝供養法華經之心,如櫻花從木綻,蓮實自池結,栴檀雪山開,月之始出也。」以重視的心態迎接正月的人,相信不但能夠增進自身的福德,在各方面也都會有飛躍的進步與成長。基於以上的意義,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之下,於全世界的日蓮正宗各寺院,以僧侶為導師,實踐每日一小時的正月唱題行。期勉所屬信徒,以「讓今年成為比去年更充實的一年」為目標,每天確實實踐一小時的唱題行。

雖然有許多人因工作或學業的關係,不能前來寺院,住職仍提醒大家,希望平日能夠安排時間,自己在家唱題,假日時再前來寺院參詣,一同唱題。

最後,住職勉勵大家在新的一年,秉持著身口意三業,實踐日如上人的指南,誓願更加精進,以報答御法主上人的慈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