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三十一日,是傳統的農曆新年,全國各寺院皆於當天舉行春節勤行會,寺院內外,恭喜聲不絕於耳,充滿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

九點四十分,法秀院本堂即響起太鼓聲和信徒的唱題聲,有四一四位信徒陸續前來參詣,展開充滿喜氣的春節勤行會,會中,並有三位新入信者接受授戒。

長谷主管祝賀與會信徒新年快樂,並指導,御法主上人猊下在新年之辭中提到,「以唱題的功德與歡喜,奮起折伏,為達成誓願的關鍵。」教示在絕對確信大御本尊之下,以唱題的功德與歡喜做折伏時,自然會湧現出勇氣與智慧。

主管強調,育成非常重要,為了讓廣布的步伐更確實,必須好好培育新入信者,否則將影響廣宣流布的步伐。並表示,人到了一定的年齡,雖然會停止生長,開始老化,但內在還是會繼續成長,以堅定的心志,對御本尊認真勤行、唱題,信心一定會有所成長。主管表示,春節就是要快樂地度過,而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唱題與折伏。期勉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以開朗的心、積極的行動,勇猛精進。

最後,少年部表演精彩的彩帶舞及扯鈴,並提著可愛的小花籃,分送象徵幸福甜蜜的糖果,讓大家沾染喜氣。法會後,長谷主管和高木執事也笑容滿面地將金光閃閃的巧克力,遞到信徒手中,結束熱鬧喜氣的春節勤行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