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分會是於每年立春的前一天舉行,過程中撒豆驅邪儀式,是用豆子打鬼,將邪氣趕走,祈願一年中無病息災的意思。自古以來,人類對鬼或邪氣都存有恐懼感,一直以來有排除的觀念存在,因此,一般家庭會喊「鬼在外,福在內」,希望將惡鬼趕跑,並將福招進家中。但是,在日蓮正宗,御本尊所在的地方、本宗信徒所住之處,是沒有鬼的,所以只喊「福在內」。本宗信徒以認真信仰御本尊,不懼任何困難的確信,就能得到真正的幸福,享受絕對的功德。

全台各寺院皆於二月三日或前後,舉行節分會,妙德寺則是在二月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與廣布唱題會合併舉行,約有百位信徒參詣。

石塚住職指導,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每一個人應以『立正安國論』之聖意為主體,不要認為自己是旁觀者,而是以主體者來奮鬥。大聖人的佛法,不是以觀念或理念成佛。為了廣布,要去動自己的身體,因為動,所以佛的廣大功德才能體現。今年為折伏貫徹之年,以宗門明確的命題為中心,為了成就命題,此時正是我們傾注全身全靈前進的時候。如果只為了自己的幸福而祈願,也將成為旁觀者,得不到真正的功德。住職強調,每一位信徒都是廣布舞台的主體者,是主角,期勉大家,以雙手去構築廣宣流布的基礎,好好自覺如此尊貴的使命,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為中心,絕不留下任何遺憾地盡一切努力過今年的一年。

最後,住職將豆子分送參詣的信徒,並致上誠摯的祝福,圓滿完成今年度的節分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