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蓮大聖人報恩御講是每月例行的重要行事,二月九日,全台各寺院皆奉修法會,信徒皆以誠摯的報恩之心參詣。

妙行院大約有兩百多位信徒參詣,在長澤主管的帶領下,整齊一致地認真讀經唱題。會中,看到夫婦、親子或兄弟姐妹,為了追求家人的幸福、健康與平安,奮起信心與求道心,一同前來參加御講,青少年和小朋友也不輸大人,以純真的姿態讀經唱題,令人感動。

長澤主管繼續講述『如說修行抄』的第二節,對於文中,「修行法華經之人當現世安穩,何以三類強敵盛起?」的疑問,主管以俗世的凡夫眾生,為了生活而工作為譬喻,闡釋唯有愈辛勤勞苦的付出,才能有豐碩的成果之理,勉勵信受真實之法的信徒檀那,雖因累世的業障之故,遭遇到種種的難,但在此同時,也是在消滅自己過去世的種種罪障,因此,我們更應培養變毒為藥的強盛信心,精進於受持妙法的修行,才能達到即身成佛的境界。接著,再以大聖人御書中「我等現雖遭此大難,然後生可成佛也。譬如灸治,當時雖痛,後為藥故,痛而不痛也。」的文證,輔助說明。

主管精闢的講述解說,讓與會信徒對於生活中種種難處的起因,有了正確的認知,增強了面對困境時的勇氣與決心。這也成為佛道修行的動力,繼續向前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