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報恩御講日,正值春季彼岸會,因此,以本興院為首的九座法城,皆於九日,奉修報恩御講暨春季彼岸會。

當日下午二時,逾四百位信徒前來妙德寺參詣法會,在石塚住職為導師下,讀經唱題,在向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報恩的同時,也為信徒們建立的塔婆供養,誠懇地做迴向。

接著,住職就「在寺院所唱的題目和在家所唱的題目,功德會有不同嗎?」加以說明,指出御本尊賜予的功德都是一樣的,如同大聖人所唱的題目,和信徒所唱的題目的功德,也是一樣的。如果自己祈念的事情沒有實現,不能抱怨和不滿,因為這完全是因個人的信心狀況,所呈現出的結果,是否確信御本尊?有沒有懺悔、反省?有沒有做折伏、做各種的供養?有沒有出來學習佛法?「信、行、學」是基本的態度。

住職強調,要以信心根源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為中心,接受授戒之後,在家安置御本尊,實踐早晚勤行與唱題時,等同面對總本山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功德的根源,皆來自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除此之外,也要參詣由御法主上人所書寫並同意安置御本尊的末寺。另外,就是自己信心程度的問題,唱題是每天必須做的修行,常常為廣宣流布和地區發展而做的唱題行,是重要的修行活動。

向著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以御法主上人的指南為中心,實踐師弟相對的信心,極為重要。掌握正確信心的方向,不管發生什麼事,不論再怎麼痛苦都不退轉,一切以御本尊為中心,一定能夠產生智慧,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最後,住職期勉信徒,一定要秉持信心,一起努力,經常參詣寺院,時時刻刻謹記折伏,功德自然顯現,就能體會到所謂的不求自得。

住職懇切的指導,讓參詣信徒受益良多,圓滿完成今日的報恩御講暨春季彼岸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