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三日,全台各寺院以本興院為首,依例奉修宗祖日蓮大聖人報恩御講法會,這是每個月的行事中最重要的法會,凡本宗信徒皆應排除一切雜務,參詣所屬寺院為要。

法宣院於上、下午各舉行一場御講法會,信徒扶老攜幼,陸續抵達寺院參詣,顯現珍貴的聽聞佛法之心。

法會由佐藤主管帶領信徒讀經唱題,如儀奉修。之後,主管先介紹兩位尊師,一位是目前在本興院在勤的矢嶋行安尊師,另一位是即將在法宣院在勤的菊地行宰尊師,信徒以熱烈掌聲歡迎尊師。

主管接著指導『如說修行抄』的內容,講解「時」的重要,應知修行佛法有攝受與折伏,末法的現在,是實踐折伏的時候,要以對御本尊的確信,做信心修行,信心當中最忌有我見、慢心,應以質直意柔軟的態度,一點一滴地踏實去做信心修行。主管強調,唯有真正確信大聖人佛法並時時精進,才是成佛的直道。

法話結束後,主管表示,從日本來到台灣奉公,已經十二年的光景,奉派到法宣院也有四年的時間,主管感謝信徒的支持照顧,也期待今後亦能繼續以「一心欲見佛 不自惜身命」的精神,為弘揚大聖人的妙法,和信徒一同努力。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