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佛法講讀」系列課程

為了社會教化與佛法教學的鑽研,本興院於每週一晚間七時三十分,舉辦「佛法講讀」系列課程,讓我們了解佛法即世法、信心即生活。本系列課程,開放社會大眾自由參加。

由本興院石橋主管講解包含『日蓮正宗入門』、『日蓮大聖人正傳』、『立正安國論』、『中文御書選集』、『正確的宗教與信仰』……等精闢內容,一直以來參加者非常踴躍,並從中獲得信心資糧。石橋主管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日蓮正宗的佛法,並告訴大家,如何做正確的佛道修行,當大家愈深入學習時,即可了解日蓮正宗的歷史和日蓮大聖人的一生,即使遇到各種惡緣,也不會被紛動擾亂,同時也能夠身懷折伏他人時的必要知識。

透過主管尊師來正確學習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就如同備有指南針一般,能帶領我們正確地前進,並朝向真正幸福的目標。由此實踐正確的信仰,並加以運用,無論什麼樣的苦難,都能夠以堅強的生命力去克服。自己的幸福,聯繫著家人與周遭的人們,甚至擴展到社會的每個角落,就讓我們一起學習日蓮正宗的佛法,培育出充滿智慧與慈悲的精神,朝向任何事情都擊不倒的絕對幸福境界,共同促進社會的祥和與安定。

寺刊免費贈閱

由各寺院定期出版的刊物,包括青年部的「彰義」、正行院的「櫻梅桃李」、法秀院的「久住」等,都是免費贈閱,放置於寺院中,供自由取閱,是頗受歡迎的教化人心之刊物。其內容,是刊登御法主上人指南和主管、住職、尊師的指導,與法華講員的體驗談以及各項活動報導。讓我們不論是在工作上、生活中或學業上,都可以信手拈來而找到解決問題的良方。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藉由寺刊的內容教化人心,心智得到啟發,境界得以提升。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能持有信心、智慧與勇氣,去面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並以踏實的步伐,邁向廣布大道。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