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九日上午十時,位於台灣彰化的本照院,舉行交接式暨第二代主管入院式。

當日上午八時,所有服務人員即報到,再三確認各自的工作內容、流程,以期務必做到完美的一百分。隨後,來賓尊師們陸續抵達。接著,海外部長漆畑尊師抵達,隨即進入會議室,將御法主上人的任命狀,頒給新任主管秋元成泰尊師。

法會於十時正式開始。在全體信徒一致的唱題聲中,進行新舊任主管的交接儀式。前主管佐藤信亮尊師帶領讀經至「而說偈言」時,敲磬暫停,新舊任主管交換座席,再由新主管秋元尊師帶領繼續讀經唱題,順利完成交接儀式。稍作休息後,緊接著進行第二代主管入院式,由秋元主管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莊嚴隆重地奉修入院式。

儀式進入典禮的部分,首先,由海外部長漆畑尊師致祝賀辭。感謝前主管佐藤尊師過去七年來,致力於本照院的寺運興隆、寺檀和合,為彰雲地區的廣布發展,貢獻良多。並介紹第二代主管秋元尊師,是二○○九年四月到台灣奉公,曾於本興院、法秀院、正行院在勤奉公,到今年的一月為止,約五年的時間,輔佐上述各寺院的主管,也因為在台灣奉公長達五年,和信徒們在語言上的溝通,沒有障礙。

本興院石橋主管亦讚許新主管,雖然初次擔任主管,卻是一位對台灣廣布的熱情不落人後、幹勁十足的青年僧侶。期許秋元尊師全心全意完成所賜的任務,回應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慈悲,以及漆海外部長的信任,和信徒們的期待。

接著,前主管佐藤尊師致詞,謙虛地表示自己才疏學淺,能擔當本照院主管的重任到今天,除了感謝佛祖三寶尊的加護,與御法主上人猊下的大慈大悲之外,更感謝漆畑海外部長的指導,以及台灣指導教師石橋頂道尊師為首的尊師們的照顧,還有本照院彰雲本部信徒的赤誠信心。並叮嚀所屬信徒跟隨良師秋元主管的指導,向自行化他邁進,就會如大聖人「良法、良師、良檀那」的教示,成佛可期。殷切期許信徒珍惜御法主上人猊下指派的秋元新主管,僧俗和合、異體同心地向著台灣廣布精進。信徒們深深感受到佐藤尊師真情感性的一面,心中雖然不捨,也將之視為僧俗再成長的珍貴機會。

蔡副講頭亦致詞表示,秋元尊師個性溫文謙順、行事穩健,是一位相當有責任感的尊師,也廣受信徒的愛戴與信賴。在台灣近六年中,於三座寺院在勤奉公,在石橋主管、長谷主管、宮下主管的薰陶與指導下,表現備受肯定,在與三處地區不同、背景不同的寺院信徒的磨合歷練下,對台灣的民情與信徒更加了解,必能接續前主管扎下的堅固基礎,帶領本照院向上更進一步地發展。

最後,新主管秋元尊師致謝辭時表示,為了不讓前主管佐藤尊師的功績蒙塵,為了寺運興隆,當謹記寺檀和合的重要,決意和彰雲本部所屬信徒,一同為了命題達成與大法廣布而精進。

法會就在紀念攝影後圓滿完成,彰雲本部所有信徒也誓願跟隨第二代主管的指導,繼續為妙法廣布的大願,向前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