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暖陽普照中台灣,在本興院石橋主管陪同下,海外部長為首的貴賓一行,在一月九日的下午一時四十分左右,抵達妙行院時,迎賓的隊伍已在寺院門口恭候多時。

下午三時整,妙行院交接式暨第二代主管入院式正式開始。在兼務主管石橋尊師帶領下,僧俗一同讀經,於自我偈前暫停,石橋主管從導師席退下,將座席交給新任的主管佐藤信亮尊師,由佐藤尊師繼續帶領讀經、唱題,完成交接式。交接式結束後,於主管辦公室內做簡單的事務交接。

三時四十五分,開始進行第二代主管入院式。在新主管帶領下,順利完成獻膳、讀經、唱題,隨即進入典禮部分。

首先,由海外部長漆畑尊師介紹新主管,佐藤尊師於二○○七年擔任本照院主管,迄今七年多,從小在父親妙住寺住職佐藤廣明尊師的薰陶下成長,是一位生來即注定成為僧侶的青年才俊。海外部長並引用御法主上人的新年之辭強調,要努力折伏,以一天四海本因妙廣宣流布為目標,作為報恩謝德。海外部長並期許佐藤尊師,以豐富的寺務經驗,及旺盛的信念力量,帶領妙行院信徒的信心,更加精進。

總本山涉外部副部長梅屋誠岳尊師代表來賓僧侶致祝賀辭表示,自從一九九七年本興院成立以來,台灣的寺院蓬勃發展,相信妙行院信徒也會與新主管佐藤尊師僧俗和合,向著大折伏的目標前進。

接著,本興院石橋主管致祝賀辭,表示佐藤尊師深得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信賴,在本照院的成績有目共睹,再加上妙行院過去勢如破竹的表現,兩者合一定能相得益彰。十五年前在中台灣成立的妙行院,具有重大的使命,祝福在新主管的帶領下,僧俗和合、寺運興隆。

許童榮副講頭代表信徒致祝賀辭,許副講頭略述妙行院的沿革,於一九九九年三月成立本興院中台分院,次年升格為中台布教所,並於二○○四年十一月,恭迎前御法主日顯上人猊下御親修,種種得來不易的成果,值得珍惜。許副講頭表示,佐藤主管平易親切的性格,受到本照院信徒的愛戴,雖然百般不捨,但相信以台灣廣布為前提的考量與安排有其必要性,希望所屬信徒以今年的三大實踐目標為主軸,在新主管帶領下,勇猛精進。

新主管佐藤尊師於致謝辭中表示,能拜受御法主上人的任命,全都是御本佛的賜予和全體僧俗的努力,誓願今後將寺檀和合地努力奉公。

在新的年度,妙行院隨著第二代主管入院式的圓滿完成,將緊跟著佐藤主管的腳步,接受新的挑戰,邁向新的里程碑。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