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一日,全台各寺院盛大奉修今年首次的報恩御講。正行院在宮下主管為導師下,讀經、唱題、拈香,對佛祖三寶尊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並祈願法華講充實發展。

授戒儀式之後,主管期勉新入信信徒努力修行,踏上幸福之路,然後頒發役員的委派令。先請翻譯人員鄭重朗讀委派令的內容,再由司儀依序唱名,邀請顧問、幹事、主任和副部長至御寶前領取,接著,鼓勵接受委派令的役員們,在兩年的任期內,努力完成役員的使命。

緊接著,主管講述『本興』御講教材『法華題目抄』,表示這篇御書全文很長,是以問答的形式呈現,為大聖人四十五歲時,在故鄉寫給一名執著於阿彌陀佛的婦人。為了折伏這位婦人,大聖人花費很大的苦心,說示即使不知道法華經的教義,一生之中僅唱一遍的題目,也能到達不退之位,明白指出題目的功德廣大。主管並強調,不可因此輕易地認為,以此簡單的修行就能成佛,要以流水般、持續不懈怠的信心,並且挺身折伏,才能消滅無始以來的罪障,確立不動搖的自受法樂的境界。

接著主管宣布,通過總本山的認可,在北投將成立台灣第十座法城,於三月一日舉行開所法會。相信新法城的建立,當令全台灣的廣布氣勢更加提升。

之後的龍鳳會,少年部副部長以「當目標遇到夢想」為主題,將孩子們寫好的「新年新希望」放入信封,交給主管,由主管一一唸出孩子的名字,然後交給父母,等待年終再打開來,看看希望是否全部都實現。別出心裁的活動設計,讓人期待年底的結果。

在主管分送小朋友奇妙禮物的愉快氣氛中,御講圓滿完成。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