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三三年二月七日,日興上人以八十八歲高齡遷化,本宗於每年二月七日嚴肅奉修興師會,對繼承大聖人佛法之正義,並將法燈正確傳給後世的日興上人,獻上報恩之意。台灣各寺院亦於前後日嚴肅奉修法會,本照院則於一日上午舉行。

當天的御寶前不同以往,特別供養了新鮮翠綠的芹菜,在信徒的讀經唱題聲中,由秋元主管獻膳、拈香,對日興上人奉獻畢生心力,護持大聖人的正法,致上最深的報恩之意。法會如儀奉修之後,主管講述日興上人「常隨侍奉」日蓮大聖人的信心姿態,堅持守護與貫徹大聖人的正法正義,正確嚴護、弘通妙法,並遵照大聖人的遺命,於富士山麓建立總本山大石寺,作為廣宣流布的據點,我們才能信受如此偉大的妙法。因此,本宗尊崇日興上人為「僧寶」。

主管表示,今天我們能夠信行日蓮大聖人所教示的正確妙法,全是因為在大聖人入滅後,日興上人完整繼承了大聖人所有的法,遵守謗法嚴誡的認真姿態的緣故。期勉大家,好好體會此恩惠,致力於信心修行,參詣寺院聽聞尊師的指導,以堅定確信的心,學習日興上人常隨侍奉的精神,身體力行、不斷前進,才是報答日興上人尊貴之恩的唯一之道。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