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暑七月,是宗祖日蓮大聖人上呈『立正安國論』的月份。日蓮正宗世界各地的寺院、布教所等,皆以總本山大石寺為中心,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帶領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唱題行。台灣各寺院也各自安排唱題的時間,信徒皆欣喜踴躍地參與,祈願折伏誓願目標早日達成。

妙照院從前佐藤主管開始,即把唱題行的時間分為早、晚勤行後各半小時,以利上班的信徒,浦上主管遵循前例,現在也是如此進行。雖然早晚參加勤行的人數差距很大,卻各有所長。早勤行以老人居多,但也有祖孫三代一同前來共襄盛舉的,晚勤行的年齡層比較平均。大家內心都謹記著,這是與御法主上人一起唱的題目,必須更用心、更堅強,因此,鏗鏘有力的唱題聲,傳遍整個妙照院,深覺半小時的收穫,比平日一個人唱題,更為豐富且踏實,內心的感動也深刻。

浦上主管以六月十四日決起大會的成功,勉勵我們,全心全意向著宗門新的目標,在二○二一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時,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的陣容,必須僧俗和合、異體同心地努力展開折伏。並以人生猶如「航海之旅」提醒我們,要平安航行於人生之海,船員、船長及羅盤缺一不可。以寺院為例,船是妙照院、船長為主管、船員則是東台本部的法華講員,而羅盤就是信仰,也就是御本尊。妙照院的僧俗異體同心、各司其職,好好地掌穩這艘廣布的大船,必能安然地航行於末法苦難的激流裏。相信也能突破折伏的難關,達成折伏目標。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