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布教所》(花蓮縣吉安鄉)花東本部‧花蓮支部 許美花

以一天十五小時的唱題消除病業

體驗就是力量 向折伏、育成邁進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七三號

請自我介紹並談談入信的動機和經過。

我在地區的天主教教會擔任婦人部會長時,被醫生宣告,「罹患子宮頸癌末期,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住在日本的妹妹知道此事後,趕緊回台灣折伏我。雖然妹妹說,「只有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可以救妳。」但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日蓮正宗,也很抗拒唱題。妹妹看到我不相信她的樣子,就在我身邊唱題。我被她這樣的姿態打動,便開始一起唱題。

從那天起,我每天向著東北方(總本山的方向),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以外,都在唱題。一天唱題多達十五個小時,拚命向御本尊祈念,「孩子們還小,沒有母親很可憐,請讓我早日康復。」

有一天,曾說過「動手術也治不好」的主治醫生,竟然勸我接受手術治療。於是手術當天,包括先生、孩子等所有家人,都在病房外專心地不斷為我唱題。歷經九個小時的手術成功,術後也一切順利。終於可以從病床上下來時,雖然身上還掛著醫療器具,仍然出席地區信徒家中的唱題會。

之後,經過三個月,我完全痊癒,主治醫生也驚訝得不可置信。此外還說,「半年一次的定期檢查,不來也沒有關係。」因為癌細胞已經完全消失。透過生病,我體驗到御本尊力量的偉大。

經歷這次的體驗,有什麼改變嗎?

知道我的體驗的朋友和身邊的人,都對大聖人的教說抱持著確信,陸續入信日蓮正宗。內得信仰的同志們也更加努力信心修行,之後也有人下付了御本尊。實際感受到透過自己的體驗,在折伏、育成上都有進展。

妳負責的地區幾乎都是基督徒,是如何做折伏的呢?請分享達成折伏的體驗。

我是太魯閣族的原住民,住的地方到處都是教會,自然折伏的對象也都是基督徒。大家都不知道因果的道理,因為習慣了自己所處的惡劣環境和不幸的境遇而放棄的人很多。但即使這樣,仍然執著於自己的信仰,不接受其他的宗教。

但是,如果這樣子就放棄,折伏永遠無法達成。因此在做折伏之前,我一定到布教所或在家勤行、唱題後再出門。就算第一次對方露出討厭的表情或生氣,我也絕對不放棄地兩次、三次地持續拜訪,在對話中告訴對方自己的體驗,相信一定會得到好的結果。

透過勤行、唱題的功德,我入信後每年都折伏一人或一人以上。

妳是全家信心,如何鼓勵其他的信徒呢?

以家庭訪問為中心,在安置御本尊的信徒家裏,會一起勤行、唱題,鼓勵對方。其中,也有平常不做勤行的人,因此說明勤行的重要性,實際做給他看,我覺得很重要。

對於沒有法統相續的家庭,也是同樣的做法。我會注意要實地拜訪,經常關心對方,仔細和對方說話。

請教妳對迎接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大佳節的抱負。

先生擔任地區長,我們夫婦一直重視的是,無論有沒有擔任役職,都要持續實踐折伏與育成。

同時,夫婦不缺席地參詣布教所,以此鼓勵其他的同志們,並努力將僧侶的指導,無遺漏地傳達給信徒。

為了確實達成二○二一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要更加向折伏、育成邁進。

更多台灣廣布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