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行院》(桃園市)桃園本部‧南桃一支部主任 黃碧君

希望全體講員一家和樂的家庭訪問

成為每一個人都信行增進的支部

摘譯自『大白法』第一OO七號

正行院距台北市中心車程約一小時,搭火車從台北到桃園車站約二十分鐘,出站後步行三分鐘即可抵達,位於十八層建築大樓中的八樓和十樓。

這次訪問到從今年一月開始,擔任正行院南桃一支部主任,領導講員,日日給予指導與鼓勵的黃碧君女士。



請教您入信的經過。

我到高中時都是基督徒。之後,雖然信仰台灣的道教,但一九八七年三十三歲,在貿易公司工作時的同事,介紹我日蓮正宗的信心。當時我有煩惱,身邊朋友也都有煩惱,我想,正確的信仰或許可以幫助我,便決定入信。

當時台灣並沒有日蓮正宗的寺院,於是前往東京的大願寺受戒,下附御本尊。那時的情景恍如昨日。

雖然在某團體被破門前屬於該組織,但破門後,就以法華講員的身分活動著。某團體的幹部說,如果繼續留在該組織,就讓我擔任役職,但因為我確信脫離總本山的信心是錯誤的,便毫不猶豫地脫離某團體。

離開某團體後折伏了先生,孩子也接受授戒,成為一家和樂的信心。我想,這是脫離某團體成為法華講員的功德。

請談談目前本照院的活動。

我負責的南桃一支部,分為五個地區、二十八個組。每個月在各地區舉行有關折伏和育成的讀書會,謀求講員的異體同心,以提升信心為目標。地區每個月兩次以上,一起做到各講員家庭訪問的台灣法華講傳統的「家訪」,目標是所有講員構築一家和樂的家庭。此外,透過每個月的役員會議和座談會,讓全體役員把握現在的折伏活動狀況,和地區、組內發生的問題,以構築更好的支援系統,以解決問題為目標。

現在的問題,是所屬講員人數變多,地區和組的役員沒有隨著增加的話,指導和傳達就沒有辦法徹底完成。接下主任一職已經五個月了,但因為負責的區域很廣,所以還未能掌握支部內的所有講員。希望能做到更詳盡的了解。

民國一一O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必達之年即將來臨,朝向命題達成,請教支部有何對策。

我擔任主任,同時兼任出版部副部長。每個月正行院發行的『櫻梅桃李』寺報,和台灣法華講的『本興』月刊,都是折伏的教材。寺報中刊登上個月寺院行事的詳細內容、主管宮下道法尊師的法話和指導,以及各部的傳達事項、行事表。尤其是為了能夠用在折伏方面,每月也刊登克服困難的體驗談,以及親身感受到功德實證的感想。

我個人在今年折伏了兩位友人,其中一位是獅子會的朋友,在聽到他的煩惱後,想起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現在正是必須做折伏之時」的心奮起,將正確信仰的重要性,以及自己以信心克服經濟苦的體驗,穿插在對話中認真地告訴他,因而成功地折伏。另一位也是一樣,貼近對方的心,在真摯聽聞對方的煩惱,一同找尋解決方法中,對方自己得出「為了克服只有靠信心」的結論,而於隔天接受授戒。

去年正行院於十二月六日達成誓願目標,是台灣寺院中最慢達成的。而且,正行院的所屬支部中,我們支部還未達成,直到十二月二十日才達成。是台灣所有支部中的最後一名。

今年,鼓舞全體役員的士氣,為了早日達成,正在建立指導、支援體系當中。

現在,正行院的折伏進度順利,我們支部也為了不落人後,燃起台灣廣布的熱情,以早日達成為目標,誓願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為根本,更加勇猛精進。




更多台灣廣布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