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宣院》(高雄市)南台本部‧北高支部主任 周純玲

以危機為契機,重新審視下一步之時!

向「大願者法華弘通」邁進

摘譯自『大白法』二○二一年一○月十六日號

台灣南部的法宣院,管轄範圍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這次介紹的是法宣院所屬一本部、八支部當中,擔任北高支部主任的周純玲女士。

因台灣高鐵左營站的設置,位於近年發展顯著的高雄中心區域,支部信徒人數超過千人,持續走在折伏與育成的先鋒。



法宣院 南台本部‧北高支部主任 周純玲

請教您入信的契機與經過請教您入信的契機與經過

我脫離某團體成為法華講員的契機,是因為大女兒生病。她被診斷出疑似膠原病,為了四處求醫,而時常向學校請病假。有次女兒身體不舒服掛急診,在候診時,腦海裏突然浮現「法宣院」。以前,信仰日蓮正宗的人曾向我說,「信仰的對象有真正的和仿冒的,真正的御本尊才能湧現出功德與歡喜。」告訴我有關法宣院的事。於是,我決定要去法宣院。

參詣寺院,參加勤行、唱題時,看到御本尊的「妙」字在躍動,鏗鏘有力的太鼓聲以及洪亮的唱題聲,震撼著我的心,湧現出巨大的活力與希望。這是過去六年來在某團體從未感受到的體驗。之後,我常常帶著大女兒參詣寺院,每次都唱題兩小時向御本尊祈念。

折伏我的人勸我趕快接受授戒,儘管她自己正承受著罹患癌症的痛苦,仍以完成使命的不自惜身命的精神,持續鼓勵我。她的姿態打動了我,於是在二○○四年四月,和大女兒一起接受授戒,同年,先生和大兒子也順利入信。

之後,信徒介紹免疫學的權威醫師給我,女兒病情逐漸穩定,現在一切正常。感謝御本尊賜予初信的功德,不斷參詣寺院,學習信心的基礎。

身為所屬一千名以上信徒的支部主任,是以什麼樣的構想達成的呢?

入信後的兩年間,在認真努力勤行、唱題中,某天在寺院唱題時,被問到「要不要擔任役員?」當下就答應了。開始擔任組長,二○○九年接任副地區長。之後,在地區發生問題,面臨潰散的危機中,我接受了地區長一職。在人才嚴重不足,舉步維艱中,想起總本山第六十七世御法主日顯上人「打開一切的關鍵,在於唱題行」的指南,於是認真唱題、持續做家庭訪問。題目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每當碰到困難時,御本尊都會指引我一條正確的路。

二○一五年,本部重新整編,我擔任支部的主任。雖然感到不安與壓力,但是下定決心奮起,做好主任一職。將原本兩個地區約六百名的信徒,分為四個地區,現在分成五個地區,所屬信徒人數超過一千名。留意整個地區役員的專長、弱項,彼此互補,使之形成一個團隊。因此,定期交流,促進彼此間的互助。訂立積極邀約役員參加役員會等,每個月一次以各地區、組為單位的唱題會,透過家訪發掘人才,以最少一年一次的團體登山,育成新入信者等計畫。

請教今後的決意

北高支部每年都達成折伏目標,二○二○年的達成率是一四○%。雖然二○二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陷入一般活動還未恢復的苦戰中,但以此危機為轉機,各自充實自己,檢視支部弱點,為了折伏與育成,決意奮戰到底。

因此現在從「質」與「量」的兩方面推進。為了提升「質」,必須強化幫助折伏的教學力,加深傾聽與溝通的能力,建立地區深厚的情感連結。

在「量」的方面,則是以前佐藤良善主管指導的「安置御本尊是為了與下一個折伏做連結,建立推廣大聖人正確佛法的重要法戰據點」,鼓勵信徒安置御本尊,並增加沐浴在無量功德中的活動者與集會據點。把支部的組織分成更小的單位,讓信徒有更想參詣寺院的渴仰戀慕之心。

每位信徒的個性雖然不同,但是都是不可缺少的存在。將秉持著承擔廣布之一翼的歡喜,自覺使命,以「大願者法華弘通也」(御書一七四九頁)的精神,不懈怠地邁進。



2021年2月,奉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法會後,北高支部參詣信徒於法宣院本堂,與佐藤主管合影。

更多台灣廣布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