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行院》(桃園市)桃園本部 南桃二支部

將功德實證告訴更多人

朝向命題達成 誓言折伏五十人

摘譯自『大白法』第九二九號

台灣現在有八所寺院、兩個布教所,是日本以外的國家中,擁有最多寺院、布教所,為世界廣布最前線之國。

這次介紹的正行院所在的桃園市,擁有台灣空中玄關之稱的桃園國際機場,以與台北市連接極為便捷的通勤圈之姿,住宅建築到地下鐵及高速公路的整備,都在急速發展中。

達成「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目標的台灣僧俗,現正向著平成三十三年(二○二一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朝氣清朗地展開今年的「折伏躍進之年」。

這次訪問的是正行院中,入信以來已折伏將近一百五十人,並在去年達成折伏目標後氣勢大增,誓言到平成三十三年(二○二一年)為止,要再折伏五十人的羅梅英女士。


先請自我介紹。

我是在二十年前,經由朋友的折伏而入信。五名家人中,孩子們現在都已經各自結婚,成家獨立。五個孫子也都入信,過著幸福的生活。

我是首先入信的,接著是先生、孩子、孫子依序入信。報恩御講、唱題會等的寺院行事,我們都不缺席地參加,以「一家和樂的信心」為口號而精進。

請教您入信的動機。

二十年前的某一天,我因為跌倒造成了背痛,痛得讓我連日無法入眠,每天跑好幾家醫院,都診斷不出原因。醫師告訴我,為了止痛,可能必須一輩子吃很多藥,讓人束手無策。

當時,我剛和前夫離婚,因為背痛導致精神衰弱,又沒有收入,加上小孩的反抗期,真是苦不堪言。

就在這個時候,聽到朋友信心的談話,她說,「有信心的話,御本尊必定會引導妳往好的方向走。」我對這樣的話雖然半信半疑,但抱著姑且一試的念頭,決定入信。

當時我所住的地區,完全沒有信心的家庭。朋友告訴我,「唱題很重要,折伏也同樣重要。」於是,我在收入還沒有著落的情況下,每天不斷唱題和折伏。慢慢的,願意聽我分享的人,一個接著一個地增加,不久,地區內接受授戒、成為日蓮正宗信徒的人增加了。

以無論如何要把自己的痛苦除掉的一念心,向更多的人折伏。在這樣的情況下,花了一年的時間,折伏了和我有著同樣痛苦的人,就是我現在的先生。那是我入信第一年所發生的事。就在一人接著一人,不斷地折伏下,我的背痛漸漸緩解,不知不覺中,竟然完全不痛了。

接著,地區內折伏的力量擴散開來,我所折伏的三十人,在更加不斷地折伏下,折伏人數遠超過百人,我身為地區長,有應該做為地區法華講員榜樣的立場。這時,我的病自然地完全痊癒。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的那些痛苦,應該是讓我值遇御本尊的深厚佛緣,衷心感謝。

請問妳是怎樣做折伏的呢?

我在住家附近的市場開店,每天有很多人來買東西,有時間的話,就會和他們分享信心的事情。此外,還會到地方上,特別是有很多煩惱、過得很辛苦的人家裏,和他們談話,建議他們信心,來解決問題。前年八人、去年五人,今年則有六人因而入信。最近,還有兩人預計接受授戒。到現在,達成了將近一百五十人的折伏。

請教到目前為止,最辛苦的折伏。

折伏長女夫婦,是我覺得最困難的事。長女的丈夫是奧地利人,對佛法完全不認識,花了很大的功夫,讓他了解信仰的重要,以及供養祖先、三世生命,和御本尊的事情。總之,言語不通或許就是最大的障礙。但是,信徒中有英文很好的人,便和他一起去折伏長女夫婦。入信的關鍵,我想是因為他們了解到報恩謝德的重要。

現在,他們住在奧地利,順利安置了御本尊,和兩個孫子一家和樂地努力於信心。聽說和義大利的信徒舉辦交流會,很高興他們在異國,也能和信徒們一起信心修行。

面對平成三十三年(二○二一年)的命題,請問如何著手?

首先,雖然在做折伏,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唱題。透過唱題湧出的歡喜和熱情,成為絕對的自信,自然而然就會去做 折伏。而折伏成就之後會產生絕對確信的信心,便會更加唱題。我在去年向御本尊誓願,到平成三十三年(二○二一年)的命題之年為止,要折伏三十人,不過現在,想要往上修正到五十人。

然後在平成三十三年(二○二一年)時,希望包含孫子在內,家族全員能到總本山登山,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這是我們全家人的夢想。

為達成此目標,要正確拜受 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更加精進。


更多台灣廣布尖兵...